✨星月相逢🌙

wb/论坛:一只梦呓__

歌鸟05

—————

 

姬发就着那个姿势静静矗立着,直至双臂麻木不仁,才卸了口气,穿好衣服打开窗,迎接这段时日来的第一抹阳光。

 

窗栏上的那只白颈黑雁没有哀嚎,脖子整个断了,也没流血,悄无声息的离去了,旁边叽叽喳喳的,是他的另一半。

 

“它死了。”姬发的声音也支离破碎,喑哑的不成样子。

 

“你昨日下了蛋,让他来报喜...”姬发蹲下,把那只尚有余温的鸟捧起来,“把它埋了吧,我和你一起。”

 

姬发给那些鸟买了一片地,上面有棵巨大的洋槐,枝干张牙舞爪的生长着,夏日时,姬发也喜欢坐在成荫的树底,纳纳凉,捎带来纪念一下,这些曾与他奋战过的雀儿。

 

姬发很少独自行动,打小儿从他有记忆时,他母亲就怀了弟弟,姬淼是上天赐给这个家庭的第二份礼物。

 

他离开弟弟已经好几年了,上一次见还是在即将离开北国时,远远望着他的一眼,小家伙在与他挥手,也不是小家伙了,可在姬发心中,弟弟永远是需要保护的小家伙。

 

营中七年的困苦时光,是这些鸟儿陪他过的,没有这些飞翔的精灵,他可能早就在不知道那个噩梦中昏然死去了。来北国多久,自己就想念姬淼多久,小孩儿长得飞快,如今也该二十出头的年纪了,是不是娶了个贤惠媳妇,过几年,是不是还要生几个和他一样可爱的漂亮小孩。

 

这是他一辈子过不了,也不敢要的生活,但如果弟弟过得幸福的话,他怎么样都没关系的,横竖都是死,晚死一天,是折磨,也是念想...

 

上百只甚至姬发都记不住名字的鸟,有些死在“战场”上找不到了,姬发尽力把它们带回来,葬在一处,不被某些猫爬子吃了,是它们陪他度过这苍凉的半生,也算是不太孤独。

 

“抱歉啊,我没保护好你们...”就像他不曾保护好他弟弟一样。

 

那黑雁一生一世一对,最后那只的宿命无非也是郁郁寡欢,无疾而终罢了,所以姬发干脆挖了两个相邻的坑,“把蛋孵了再走好吗,当是给我留个念想。”

 

当是给我留个念想,好吗...

 

 

转天夜半,韩烨腆着一张笑脸,端了碗血燕窝羹来,美其名曰给他补补身子。

 

“把它拿走。”姬发刚换过药,正巧在这活动着自己的胳膊,把那人拒之门外。

 

“是我的错,公子暂开门,小可这不赔罪来了。这夜都深了,您让小可哪里去啊,数九寒天,天寒地冻,冻死我你不心疼啊。”

 

“爱往哪去往哪去,我这又不是住店的,再说,你一死我直接叫北国攻你城池,划算得很。”

 

 

半晌,姬发见门外没有动静,便轻轻打开一条门缝,可被韩烨逮个正着,笑着把碗递过去。

 

“来来来,你且尝一口,不好喝不要钱。”

 

“你还要找我要钱?”

 

“不找不找,我今日来,给你带个好东西。”

 

“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

韩烨从门缝悄悄挤进来,在贴身胸口摸出个小罐:“喏,上次说给你带些不俗的香膏,正巧这几日进贡了几个,我挑了个味道最稀有的,拿来给你,据说是数十种鲜花提取而来,别再生我气,嗯?”

 

姬发在这愣神,已经有许久,许久没有人把自己的话如此放到心上了,却被韩烨得了空子揽着细腰猛嗅了一口。

 

“可你不用也香。”

 

“不着调的东西,脏手拿开,你睡榻,我睡床。”

 

韩烨轻捏了下他的腰,被姬发推开,脸上还在贱笑着,目不转睛得盯着他,“遵命!”

 

 

吹了烛火,姬发躺在床上睡不着,翻来覆去,脑中都是韩烨那日的举动,赧颜汗下得洇湿了被褥,索性蹬了被子把自己暴露在风里。

 

“过几日,那人就要回去边境了,还能,再试一次吗...”

 

“你先告诉我,为何你说的那两个副将最后叛变于你,反而来对付我,害得我差点儿丢了性命。”

 

“这却是我的过失,我朝中亲信不多,不知那人最后叛了变,是我不对,实在是...嘶...”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别过来!那日我并非不想与你云雨,我学艺不精,在救你时与那人缠斗受了伤,怕你发现...但我现在已经上过药了,不出几日就能痊愈,到时你若愿意,我花千两万两黄金也甘愿。”

 

韩烨说这话时,手里握了把刀,是给他自己的。

评论

热度(12)